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

天然的好味道,夏之幻鮮果冰棒之巧克力、抹茶篇

第二次的夏之幻,就讓我遇上了十足驚豔的口感!!

上次寫了芭樂,這次要介紹另兩個口味,巧克力跟抹茶。
這兩個都是市面上很常見的口味,但我保證,跟市面上完全不一樣XD

先來說巧克力吧。


我平常並不特別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冰類製品,因為都會很、甜,然後味道也離真正的巧克力很遠,大部分就是調味後的味道。所以吃之前其實沒有太期待,想說好吃一點的巧克力冰棒就是比較不甜香精少一點吧,即使是夏之幻,我真的也沒有太多期待。

但我還是很敬業地(自己講)拿出來試


結果,喔幹超好吃!!!!!!!!!!!!!!!!!!!
不誇張,是超好吃,不是好吃而已。雖然他長得這麼普通。↓

口感非常之滑順,雖是冰棒,但是有冰淇淋的口感。德O有一句廣告詞,叫做絲般滑順享受,身為一個貧窮上班族,我是不知道絲到底是什麼感受,德O我也覺得就是順一點的巧克力,但是夏之幻的巧克力冰棒,就是絲般滑順享受!!

而且一如夏之幻跟駱師傅的其他產品,不甜,甚至有點微微的苦。但是他在喉頭會有香氣的回韻,覺得舌頭後面甘甘的,吃下去後有回韻。很難形容那個感覺,有點像是喝到好喝的茶,清爽的香氣之外,嘴裡清空之後會回甘。所以就被我狂風捲殘雲般的瞬間吃完了...甚至不用到會融化滴下來就吃完了...(夏之幻跟駱師傅都融滿快的,我想是因為沒有化學添加物吧,最近又這麼熱)光聞的話,他不像芭樂那樣香氣四溢,聞的時候其實沒什麼味道,所以很方便偷吃。但是吃起來真的是滿嘴都是巧克力的甘甜。


然後我就去查了,法芙娜巧克力到底是什麼。
據稱,是「被業界譽為巧克力中的愛馬仕」,難怪跟我吃過的巧克力任何製品都完全不一樣!!!

好的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要出現了XDD駱師傅+夏之幻我吃過至少五六種口味,還包括特殊限定的京都抹茶,這絕對是第一名!!第一名!!(打開連結準備下單買單一口味的一整盒)

啊,現在寫還是覺得好想再吃,夏天快結束了要趕快來買XD

激動之後要來寫完全相反的抹茶口味

我是抹茶愛好者,但是抹茶製品也是一種很容易踩到雷的東西...不是太甜(在台灣最常見是太甜啦)就是過濃,不然就是只有色素跟香精沒有抹茶味。

男友知道我愛抹茶,常常什麼東西只要有這選項,都買抹茶的給我,但是九成狀況下我都只想對店家翻個白眼。駱師傅之前出了京都若竹抹茶粉做的冰淇淋,滋味非常溫潤滑順,不過量不多,我吃了三桶之後就沒了,哭。

這次夏之幻的抹茶我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,但我很有信心就是了XD

然後我認真覺得,吃他們家的抹茶冰棒要先漱口,把味覺清乾淨。
因為味道非常之清爽,太常只吃重口味、味覺壞掉的人,一定會覺得沒味道XD我之前吃若竹是真的會漱口(其實就是先喝點白開水),不然太浪費了。這隻抹茶冰棒是一種清新淡雅的味道,你不會覺得有太明顯的甜或是茶味,他就是踮起腳尖、輕輕的造訪你的味覺。沒有像吃市面上的抹茶一樣有茶味的席捲,也沒有我討厭抹茶的男友說的「青草味」,就是淡淡的,慢慢的。


冰棒的結冰也製造了口感上面的層次感,巧克力的時候似乎就沒有這樣的結冰狀態(或是我吃太快了沒空發現),不過清新淡雅的抹茶味配上結冰的層次,一樣是非常爽口。細看咬開的側面,可以看到一顆一顆的抹茶還在裡面。


跟法芙娜巧克力相反的,這隻抹茶冰棒吃完嘴裡的味道非常乾淨,沒有餘味的殘留,也沒有市面抹茶的甜膩,很適合立刻吃下一隻


目前測試的三種口味,我私心排行如下:
特色方面
法芙娜巧克力>>芭樂>抹茶

清新方面
抹茶>法芙娜巧克力>芭樂

一隻接一隻方面
抹茶>>>>法芙娜巧克力=芭樂(後兩者味道很濃,一次一隻就差不多了)

香氣aka不能偷吃方面
芭樂>>法芙娜巧克力>抹茶

非得買整盒方面
唯一支持法芙娜巧克力


最後,附上購買的粉專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